強颱山竹長胖 週五發海警週六雨勢最劇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颱風動態。第22號強颱山竹逐漸長胖,目前正從台灣南端往西前進,預計星期五清晨發布海警,星期六颱風將最接近台灣。整個東半部甚至到恆春半島,都可能有豪雨出現。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已經增強為七級強颱,氣象局表示今天山竹又長胖,暴風半徑達到280公里,目前位於台灣南端鵝鑾鼻的東南方海面,將通過巴士海峽,逐漸往西移動侵襲恆春半島。

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禮拜六的清晨就會來到呂宋島的北端這邊,在禮拜六的時候也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發布海警的時間預估會是落在禮拜五的清晨。」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陸上警報的部分要颱風路徑往北偏才有可能發佈,機率不大,目前則是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南側往西邊移動,將影響台東南側到屏東附近的區域,尤其在星期六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雨勢最為劇烈。

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不過整個東半部還是在迎風面的影響之下,整個東半部甚至到恆春半島這邊的降雨都還是會非常的明顯,也不排除有大雨或是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出現。」

程川芳也說,山竹颱風強度穩定,到現在的每一天都很關鍵,星期六、日將影響台灣最為明顯,隨著未來速度強度變化海警也可能提早,在星期天下半天隨著颱風遠離降雨才會跟著趨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