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優勢!國際級加速器進駐台北TTA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新創環境發展迅速,不少國際級加速器,也選在這裡落腳,科技部主導的國際科技創業基地,今天舉辦盛大記者會,宣布國際級4大加速器,還有52個團隊,九月正式進駐。

敲下雷神之鎚,科技部主導的國際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迎接四大頂尖加速器。美國在臺協會、奧地利、荷蘭、日本商務部派出代表。前Whoscall營運長的邱彥錡,就看好台灣新創能量。

SparkLabs Taipei聯合創始人 邱彥錡:「台灣其實有很多很不錯的團隊,他們可能在參加很多的比賽,或者正在尋找怎麼樣進國際市場的幫助。我覺得台灣的優勢,是在科技、技術,還有數據、人才其實是我們的優勢,可是我們沒有把他串起來,我們最缺的就是市場,還有野心,再來就是執行力。」

培養下一個獨角獸,就需要產業共同扶持,今年6月國際科技創業基地(TTA)進駐台北小巨蛋,上下樓層超過五百坪大空間,明亮採光,以暖系色調裝潢,硬體設施處處有巧思,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記者 沈唯同:「除了公共空間,像在這裡也配備六到七間的獨立小房間,好讓新創成員能夠靜心思考。走道盡頭,還有像這樣的休息房間,累了的時候,讓自己能夠放鬆心情,充充電。」

不管是單人的獨立電話房間,或是玻璃會議室,所有設計,像是要打破彼此隔閡,就連廚房,也要互相共用,讓團隊互通有無。

科技部長 陳良基:「幾乎所有在這裡待過的團隊,他可能就光這些,因為我們特意把這個環境設計成這樣,他們幾乎都是互通的。那我們一年下來好歹有幾十家、上百,那五年我認為超過一百家是成功的團隊,這是我們的期待。」

MOX策略伙伴商業拓展主管 許方瑋:「那我們覺得透過TTA這樣的Program,我們可以有更多台灣在地伙伴,這樣的連結,那我們也可以間接的,去尋覓更多台灣的公司。」

四大頂尖國際加速器,分屬不同領域,還有外加52個新創團隊,9月正式進駐,TTA也提供創業培訓、投資媒合。科技部預估,年底會有100個團隊加入,目標一年有3億元投資。也期望帶動台灣新創領域,向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