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臨近 共和黨議員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美國期中選舉臨近,川普也展開密集的助選行程。專家認為,支持川普移民政策的候選人,更容易在中期選舉中勝出。

中期選舉前﹐總統川普展開密集的助選行程﹐而眾議院是他著眼的重點。

今年﹐一些重量級共和黨議員宣佈退休﹐不過共和黨對保持住兩院多數席位依然充滿信心﹐主要原因是目前美國經濟保持快速增長﹐消費者信心指數達18年來最高﹐失業率則接近50年來最低。

美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Lamar Smith﹕「在通常情況下﹐我們甚至該獲得更多議席﹐而不是損失議席﹐如果發生這麼多對美國及家庭來說有利的事情。」

在敏感的移民問題上﹐川普的改革計劃在國會一直受到阻撓﹐邊境牆計劃也沒有得到足夠撥款。不過﹐專家認為﹐多數選民依然支持川普的改革政策。

美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Lamar Smith﹕「他們支持讓邊境更安全﹐他們支持遣返非法移民﹐他們支持把工作機會給予公民和合法移民﹐而不是非法移民。」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 Jessica Vaughan﹕「選民的公共意見調查數據顯示﹐他們想看到總統的移民政策有更多進展﹐所以共和當候選人在此問題上與總統一致的﹐選情會很好。」

專家認為﹐中期選舉前﹐國會在移民問題上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但在年底前﹐依然有可能推動移民法案過關。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 Jessica Vaughan﹕「中期選舉後﹐我們將看到一些行動。共和黨內一些支持赦免非法移民的議員﹐將離開參議院。共和黨在移民問題上會更團結一致。」

美共和黨籍眾議員 Lamar Smith﹕「我們12月還會有兩週會期﹐中期選舉後11月還有一兩週。移民法案還是有可能通過的。」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