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奪台邦交後果自負? 莫健:美不會坐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7日宣布召回3個中美洲國家使節,了解他們與台灣斷交的決定。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今天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講時說,華府要藉此表明,北京這類行為不會是「無後果」。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 莫健:「令人不安的是,中共近年來採取了外交打壓的行動,這存在於台北與北京之間。他們通過向幾個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基納法索和薩爾瓦多,打破了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我強調北京單方面改變現狀,對台海穩定帶來損害,不會促進地區穩定,而是破壞幾十年來能夠實現和平、穩定和發展的框架。」 

好,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舉辦年度論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強調,美國關切中共奪取台灣邦交國的行動,也關注中共大舉進軍西半球的意圖。他也相信美國政府的回應已經獲得北京的注意。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以預錄影片發表演講,認為國際社會應該正確認識,世界各國極需面對的只有「中共問題」,沒有所謂的「台灣問題」,並以聖經故事比喻:台灣是大衛,面對巨人歌利亞,民主台灣,必將勝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