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往南偏對台威脅減 最快週五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號稱地表上最強的颱風,強颱「山竹」步步往台灣方向逼近,預估最快周五發布海上警報,但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把山竹壓往南偏,發陸警機率,現在是,大為下降。但是因為山竹,持續增強,暴風半徑,還在擴大,周五晚上到周六,最接近台灣,東半部跟南部,千萬要警戒豪大雨!

綠島艷陽高照,氣溫飆到33度,原本以為周末要有強颱侵襲,店家搬來貨物往船上送準備防颱,但其實強颱山竹路徑持續南偏,對台灣威脅漸漸減小。

富岡安檢所所長 鍾易昌:「今天早上前往綠島,截至9點半之前,總共出了3班航程,目前36名旅客過去,以當地居民為主。」

就怕颱風來,連旅客都取消行程,三班船總共送615人回台東。就連果農都緊急採收釋迦。

原本預估山竹還可能發陸警,現在機率大為減低。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14到15號之間會比較接近台灣,會通過到呂宋島,北部的陸地機率是最高的,如果以這樣的路徑來看,我們不排除在明(14)天清晨或上午這段時間,發佈颱風(海上)警報。」

雖然路徑往南修,但因山竹持續增強,七級風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80公里。

預估周五晚上,東半部、跟恆春半島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會有雨勢,而周六影響最大,南部有可能有局部豪雨,到了周日下半天才會漸漸趨緩。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在西半部部分,在颱風比較靠近的時候,會帶來比較大範圍偏東風影響,所以在15號,也就是星期六這一天,在西半部,尤其在台中、彰化甚至到苗栗,要特別注意一下,高溫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山竹問鼎今年地表最強颱風,就算不來也可能讓東半部下豪雨,而西半部受到沉降作用影響,台南以北不只少雨還可能吹起焚風,有機會飆到36度,防雨、防曬,各區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