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已向中提議新一輪貿易談判 美股微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展。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證實,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已經提議,願意和北京方面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消息一出,帶動美股道瓊,標普500指數,小幅收高。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目前為止就是邀請,據我所知。我們接到的消息是,北京政府高層希望能對談。」

彭博新聞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如果中方同意,談判可能在華盛頓舉行。目前為止,美中兩國官員已經舉行四次正式會談。最近一次是8月在華盛頓,雙方代表分別是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我無法提供進一步細節,因為目前也沒有太多細節,但我相信,在多數情況下談比不談好。我認為這對雙方是個加分。」

柯德洛還表示,川普願意與習近平會面,可能是11月底在阿根廷的20國集團峰會上。

看好川普政府可望恢復貿易談判,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昨天都小幅收高。而在川普啟動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稅前,兩國有望重啟談判,讓對關稅敏感的個股走強,波音公司收漲2.4%。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