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空威脅增加 專家﹕美足夠能力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自從川普政府宣布將成立「太空軍」以來﹐引發各界關注。前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認為﹐雖然中共在太空領域的威脅不斷加大﹐但美國有足夠能力因應。

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署長 Jim Bridenstine ﹕「美國的潛在敵人看到在太空領域﹐他們不可能具備優勢就進行破壞。如果我們能做到﹐我們就可以為後代保護太空﹐增進全球所有人福祉。」

今年6月﹐川普總統宣布計劃成立「太空軍」,恢復美國太空主宰地位﹐以應對中俄兩國日益增加的太空威脅。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2007年﹐中共進行的反衛星導彈試驗﹐已引起五角大廈警覺。不過歐巴馬政府在相當一段時間內﹐對太空領域威脅﹐採取故意忽視的態度。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 Robert Work﹕「歐巴馬總統及其國安會認為﹐如果我們公開談論太空戰﹐最後可能變成事實。所以他們規定國防部不能公開討論太空戰。」

與往屆政府不同﹐川普總統對於來自中俄兩國的太空威脅公開因應﹐不僅重建國家太空委員會,還計劃創建第六軍種「太空軍」﹐最快在2020年就能成軍。

美國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總裁 Jane Harman﹕「我們已經在聚焦太空領域。國防部下屬很多部門都有太空領域的活動。川普政府的目標是把這些都協調整合在一起。」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一直在研發干擾及破壞美國太空設備的武器與能力﹐但他們相信﹐美國有足夠能力因應。

前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 Robert Kehler﹕「他們是想對美國的太空資產構成威脅﹐作為其戰略的一部分﹐增加美國介入全球事務的成本。」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 Robert Work﹕「(考慮)我們不僅能夠應對他們的能力﹐而且能夠威脅到他們在太空軌道上的(設備的)能力。我非常相信我們維護自身太空系統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