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看見埤塘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同時在楊梅、中壢等三個地方展出50件作品,其中,楊梅富岡的埤塘,放了一隻超大型白鷺鷥,吸引許多民眾拍照打卡,部份作品將會永久存放,成為在地的特色新地標。

廣闊埤塘放了一隻巨大白鷺鷥,透過目光的聚焦,順著白鷺鷥的嘴巴可以看到埤塘之美,線條的外型能夠看到後面的藍天白雲,這是藝術家設計的巧思。

地景藝術家 許宗傑:「我想藉由白鷺鷥重新將農業,還有稻田以及我們桃園特殊的埤塘文化做一個串接,這件作品在這整個地景當中,其實是做為一個次要的角色,我們希望透過白鷺鷥的作品,讓民眾可以從新發現到或者是從新感受到,埤塘的文化和埤塘的地景之美。」

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選在楊梅富岡、中壢老城區、老街溪沿岸及青塘園三個地方,各有不同的持色。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展出的作品不限於藝術家,也要讓當地民眾參與,發揮自己的藝術才華。

桃園市長 鄭文燦:「藝術從來都不應該脫離人而存在,藝術可以是屬於地方,屬於居民,所以居民參與建造的藝術作品,他會終身回憶。打造一個沒有圍牆的美術館,也是一個不需要舞台的劇場。」

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9月14日正式登場,策展人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表示,未來富岡地區的部分作品將永久存放,成為在地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