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造成土石流入海 珊瑚遭泥沙覆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這陣子南部的豪雨,也讓海底的珊瑚出現危機!有潛水教練最近在後壁湖潛水,赫然發現海床覆蓋了一層泥沙,約有3公分厚,原本亮麗繽紛的珊瑚,失去了原有的光采.潛水教練說,從來沒看過這麼慘的,懷疑是豪雨造成土石流,把泥沙帶進大海。

隨手一抓,就是一把泥沙,這裏是墾丁後壁湖海域,潛水教練最近發現,海底世界變了樣,灰濛濛的老是看不清,而美麗繽紛的珊瑚也蒙塵,失去色彩。

潛水教練 蔡永春:「看到就用手把它泥沙搧一搧,讓它呼吸。潛水這麼久了還沒看過這個海域的水這麼混濁。能見度如果有長浪的時候,都剩下3公尺,(海底)超過10公尺、12公尺,那個泥沙的量就非常多。(厚度)都差不多兩、三公分。」

像裙襬一樣的肉質軟珊瑚,凹進去的地方幾乎都卡在一層泥沙,像手指般的指型珊瑚也好不到哪裡去,整個都變成土黃色,不管哪一種珊瑚無一倖免,全都灰頭土臉,這棵梳珊瑚更是出現白化現象,讓潛水教練十分擔心。

潛水教練 蔡永春:「泥沙它如果蓋在珊瑚上面的話,因為珊瑚要光合作用,就是珊瑚的呼吸就有問題。」

潛水教練直言,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慘的情況,就連在海面上也能看到一條土黃色的帶狀,就是大浪捲起泥沙所形成的,墾管處表示,主要是因為8月底的豪大雨實在太大,附近山區的土石流,全都泥進海裏,一時之間才會堆積這麼大量的泥沙,現在只能靠海浪淘洗,希望不要再有颱風來,好讓大自然有時間自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