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紅茶淡淡香 熬煮茶葉蛋Q彈濃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草屯鎮坪林生產紅玉紅茶,青農李銘哲以友善農法栽種,紅茶帶有淡淡的肉桂、薄荷香,加上另一位青農,以寬敞的空間放養雞隻,雞生蛋品質良好,兩味結合,以紅茶熬煮出的茶葉蛋,口感Q彈紮實,美味可口。

草屯鎮坪林地區地勢高,雲霧繚繞,適合栽培紅玉紅茶,青農李銘哲以友善農法栽種紅茶,聞起來帶有淡淡肉桂薄荷香,入喉非常溫潤順口。

民眾:「紅茶就比較潤喉的感覺,比較回甘的味道。」

民眾:「冷泡茶喝起來甘甘的,很順口的感覺,但熱的味道超香的,就是這兩種差別,同樣的一種茶,但是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紅玉紅茶業者 李銘哲:「淡淡的肉桂薄荷味,喝起來會強烈一點,是茶樹品種的特性,肉桂薄荷它是一種香氣,國外有人會說一種獨特的台灣香。」

另外這位雞農業者,以天然的穀物當飼料,採大坪數空間放養雞隻,在良好的環境下,生產優良的雞蛋,再以紅茶、甘草、八角、冰糖等香料熬煮茶葉蛋,味道濃郁Q彈。

民眾:「就有聞到茶香味,吃起來口感滿Q彈的,滿好吃的。」

雞蛋業者 王尊妮:「我們這個平面飼養是1平方米大概3到4隻左右,讓牠有足夠的空間,還有棲架,還有在這個空間去作跑跑跳跳,所以我們家的蛋跟一般的蛋不一樣,它會比較Q,蛋的香味會很香,不會有任何的蛋腥味。」

以草屯紅茶熬煮出的茶葉蛋,美味可口,兩位青農發揮創意和巧思,並且支持友善的農業環境,讓農產永續經營,多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