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口水巾與手握棉 國小生送愛助植物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植物人因為長期臥床,關節容易僵硬,手部常常緊握流汗潮濕,需要手握棉吸取汗液,還有天天擦拭的口水巾需求量大,彰化一家紡織公司董事長得知這個消息,主動買布料聯手彰化新生國小校長發起愛心活動,讓學童利用課餘時間來製作,幫助長期臥床的植物人。

每個小朋友手拿棉花塞進車縫好的袋子裡,塞好之後讓志工媽媽車縫起來,一個手作的手握棉完成,學生說,希望植物人叔叔阿姨會喜歡他們的手作品。

新生國小學生 :「我們做這個口水巾是要給植物人擦口水用的。」

新生國小學生:「這個可以擦口水,這個可以讓植物人的手握著。」

創世基金會分會院長 張曉蓉:「今天大家很棒,利用你自己的能力,慢慢學習,跟老師,跟義工媽媽學習,你們現在做的口水巾,跟我們的手握棉,我們會全部送到植物人的家庭。」

操作電動裁縫機,車縫口水巾,這位小男生操作起來架勢十足,這12個學生除了平時努力學習外,利用約十節課的課餘時間,親手縫製口水巾,貢獻一己之力。

彰化縣新生國小校長 鄭麗雅:「那我覺得十節課的時間,雖然短可是孩子的愛心卻是無限的,因為我們可以幫助到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分會院長張曉蓉表示,若有需求,紡織公司董事長願意無限量供應布料,讓這些小學生繼續做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