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制裁外國干預美國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美國將在11月6日舉行中期選舉,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簽署行政令,將對任何干預美國選舉的外國機構、公司或個人實施制裁。

記者 郝麗:「週三,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允許美國政府(除了採取其他措施),可以對任何干預美國選舉的外國個人、實體以及國家進行制裁。」

川普行政令表示,根據2017年美國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及國家安全局發布的《情報界評估》,「近年來,數字設備和互聯網社群的激增,造成了巨大的弱點,擴大了外國干擾威脅的範圍和強度。」因此宣布,啟動國家緊急狀態,處理這一威脅。

這項行政命令針對試圖干預美國選舉設施、政治陣營,以及散布虛假信息、不實資訊或宣傳言論,以影響或破壞選舉的任何個人、公司或國家。

有官員表示,已經發現一些來自俄國、中國、伊朗和朝鮮等國的干預行動。

這項行政命令,准許對任何企圖干預美國選舉的外國人或外國實體進行制裁。

美國55天後就要舉行中期選舉,將決定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包括眾議院所有435席、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50個州長中的36個,都要進行改選。

美國情報機構、軍方和執法部門都在積極佈署,確保選舉不受外來干預。

新唐人記者 郝麗、李梅、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