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科研合作20年 科技部辦慶典促進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科技部為了慶祝台灣跟法國,長期在科研領域的密切合作,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行「台灣法國科技學術慶典 」,邀請法國知名學者來台專題演講,與會法籍官員學者多達三十位,場面盛大熱鬧。

科技部舉辦「台灣法國科技學術慶典」,多達百位貴賓,共同參加。科技部次長,致贈法國國家研究總署署長紀念禮品,象徵台法雙邊情誼歷久彌新。

科技部次長 鄒幼涵:「台法科技獎20週年,所以那表示,這20屆來講,我們都選出對於台法雙邊科技合作有貢獻。我剛剛有遇到一位我們的,法方的學院團隊,他說我們的合作,不是,從1981年開始,他就在台灣,帶領台灣的博士生,一起進行這個研究。所以1981年,他說more than 40 years(超過四十年)。」

台灣西南海域,今年6月首度鑽獲發掘可燃冰,就是台灣和法國之間,學術往來的開花結果。科技部表示,台法之間,早在1981年就開始密切合作交流,2007年至今,雙邊計劃多達68件,是歐洲國家中,跟台灣最緊密的夥伴。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 許樹坤:「他們有興趣我們也有興趣,那自然而然大家就合作在一起,那一代傳一代下去,即使像現在,我們台灣我自己也是,台灣在地球科學上,在法國拿了博士學位的,事實上就已經超過十個以上。我們希望這個合作能一直持續下去,長遠的下去這樣。」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出席現場,象徵法方的重視程度,也代表台灣和法國之間學術領域,蓬勃發展,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看好雙方合作進展。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 紀博偉:「未來這個方向是很重要,就是新創趨勢,然後如果說一些可能最關鍵的領域,如果看過去醫療方面、生物科技方面,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們還是會,我們覺得這個將來還是會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本次慶典選在台北舉辦,現場多達三十多位法籍官員、學者參與,也請出法國人工智慧專家Eric MOULINES發表研究成果,場面盛大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實習記者)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