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寶藏出土!義大利劇院改建挖出大量古金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義大利米蘭科摩(Como)一間老舊劇院,近期將拆建改成豪宅,沒想到工程進行時,在地下室一個破裂的石甕中,發現大量的羅馬帝國金幣,價值約有數百萬歐元。

這座劇院在1870年落成,並於1997年關閉,近期官方打算將劇院重建成豪宅。結果工人在挖掘過程中竟然從一個破裂的雙耳瓶中挖出300多個金幣,而且專家檢驗後證實,這些金幣是公元5世紀的羅馬帝國末期鑄造的,價值達數百萬歐元。

考古學家里納爾迪(Luca Rinaldi)表示,這樣的發現相當「特殊」,因過去在義大利北部發現的金幣,打開後表面都已模糊不清楚,但這次發現的金幣上卻很完整,且數量繁多。

義大利文化部長 伯尼索利(Alberto Bonisoli)表示,雖然還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些金幣,但他認為將金幣放在發現地 最正確。他也承諾,未來會以最好的方式將金幣呈現給觀光客看。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