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來襲東南部防豪大雨 最快明晚解除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號稱現在地表最強颱的「山竹」,還不斷增強,颱風眼直徑50公里幾乎跟香港一樣大,暴風半徑更超過300公里,雖然因為路徑南修,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外圍環流從今天晚上開始,仍將為花東、南部帶來豪大雨,另外,由於山竹的移動速度快,預估明天傍晚前,暴風半徑就會脫離台灣海域,有機會明天晚上就能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強颱山竹步步近逼,綠島週邊海域掀起陣陣巨浪,外圍環流讓台灣東部沿海出現將近5米浪高,山竹暴風圈不斷擴大,雖然路徑南修,氣象局還是發布了海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謝明昌:「強烈颱風山竹在過去的移動過程中,一直處在一個高的海溫跟弱的風切環境下,在今天上午的時候,強度再度增強,算是今年最強的颱風,在今天到明天之間,暴風圈會進入菲律賓呂宋島北端陸地,明天會進入巴士海峽西部的海面。」

強颱山竹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前進,經過先前眼牆置換後,威力持續增加,最新一張美國RAMMB偵測雲圖,山竹超大颱風眼直徑逼近50公里,跟香港一樣大,七級風暴風半徑更超過300公里,被形容是「水果巨獸」,就算路徑不斷南偏,對台灣還是有威脅,週五晚間到週六影響最劇烈。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謝明昌:「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是未來下雨最明顯的地方,我們預測東半部跟恆春半島、屏東地區最大的雨量,應該都有機會來到豪雨等級,甚至在台灣的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也有可能達到大豪雨等級。」

週六花東因為外圍環流影響,將有明顯降雨,估計可達360毫米,宜蘭也要小心局部大雨。週日風向轉變,雨區往西南、台南高屏山區開始大雨,但新竹到嘉義因沉降作用反而是高溫悶熱,花東、南部仍得留心強降雨釀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