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路徑南偏對台威脅減 東琉線明午停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儘管有颱風威脅,但小週末的上午,屏東天氣還不錯,觀光景點小琉球航班全天維持正常行駛,不少遊客也沒有取消行程,不過,在台灣東部沿海,已經出現10 級瞬間陣風,蘭嶼今天(14日)下午,也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不是旅遊旺季,東琉線候船室內遊客不多,不過不管是要出遊要去工作還是要回家,「山竹」颱風威脅降低,還是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擔心交通船停航斷貨,飲料店忙著先補點貨。這位鴿友還帶著鴿子,準備到小琉球放飛。

民眾VS.記者:「打工換宿(本來會擔心沒辦法去嗎),有啦,擔比啦,全居民都擔心。(現在呢),心情放輕鬆。」

遊客:「(颱風)離我們比較遠了吧?就還好。尤其是帶孩子弟(寵物)出去玩。」

擔心交通船停航斷貨,飲料店先忙著先忙補點貨。而這位鴿友還帶著鴿子,準備到小琉球放飛。

鴿友:「(颱風)還?來啦,明天,我這放飛一下子,幾分鐘就飛回來了。」

3天前到小琉球班遊的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則是早一步玩完,趕在颱風前,一早已經從小琉球回到台灣。

學生:「父母(交待)要我們(自己)小心一點。船上還滿晃的,可是後來其實還好。」

東琉線公、民營的三間船公司評估後目前決定,週五(14日)全天交通船正常行駛,週六預計中午12點之後從東港到小琉球就停航,而小琉球出發的交通船則預計在週六下午1點以後停駛,提醒遊客和居民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