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掃到前中國首富 王健林身家掉3千億|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貿易戰掃到前中國首富 王健林身家掉3千億

中國大陸股市近來一直跌跌不休。路透社表示,在美中貿易戰爆發不到6個月的時間裡,大陸股市下跌約20%,已經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四個股市之一。這也讓最有錢族群的財富不斷縮水。其中又以前中國大陸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賠得最慘,今年財富縮水幅度達93億美元,約新台幣2,861.6億元。

===

逾三成美企 考慮延後或取消在中國投資

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有50.8%受訪美國企業指美中的關稅措施令他們獲利減少;47.1%美國企業認為這讓他們的生產成本增加。因此,有31.1%的受訪美國企業表示,正考慮延後或取消在中國的投資。

===

中共稱「教育」穆斯林 美議員:承認關百萬人

聯合國日前公布報告,關切中共在新疆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族人。中共國務院官員昨天在瑞士強調,並無虐待新疆穆斯林,只是成立「職業教育和就業培訓中心」,但美國議員認為,這等於中共承認,已經關了百萬人。

===

反骨變「正骨」 陸地下樂團疑遭勒令改名

中共緊縮言論越來越動輒得咎,一個名為「反骨樂隊」中國地下搖滾樂團,昨天在社群媒體上宣布,由於「不可抗拒因素」,樂團臨時改名為「正骨樂隊」,令不少網民和歌迷相當傻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