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茜案北京非法開庭 國內外人士被拒旁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加拿大籍法輪功學員孫茜一案9月12號在北京非法開庭審理。中共當局如臨大敵,層層部署,阻止旁聽, 包括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和英國、荷蘭的外交官都被堵在正門處。庭審於傍晚結束,暫未宣判,辯護律師認為孫茜應依法判決無罪。

12號上午9點,加拿大籍商人、法輪功學員孫茜,在北京朝陽區溫榆河法庭被非法庭審。原代理律師謝燕益透露,整個法院被控制起來,公民和律師都無法入庭旁聽。

孫茜案原代理律師 謝燕益:「很多警察和不明身分的人把法院包圍起來,把大門完全封閉起來,所謂側邊有個門,有個安檢通道,你想給他交涉進去,他根本就不讓你進。凡是要進入法院的,不管是民事案件、刑事案件,不管是公民還是律師,一律要法官出來接,要聯繫法官才可以進入。但我給法官打電話,就是沒人接。」

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和英國、荷蘭的外交官都被堵在正門處,無法旁聽。而孫茜作為加拿大公民,加拿大駐華使館有3人入庭旁聽。至於家屬,也有孫茜的父母、哥哥和妹妹獲准入庭旁聽。

孫茜案從上午9點開始,中午休庭半小時,傍晚5點40分結束,法庭沒有宣判。孫茜案辯護律師李勁松表示,應該依法判決孫茜無罪。

孫茜案辯護律師 李勁松:「今天通報的是,孫茜涉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這個罪名,我在開庭的時候問他,你們能不能拿出證據來證明說孫茜怎麼樣利用邪教組織,孫茜破壞了哪個法律,哪個條款的實施,一直到開庭結束,他們也提供不出來這個證據。」

李勁松表示,這個案子是孫茜的丈夫勾結違法辦案人員導致的結果。

孫茜案辯護律師 李勁松:「她老公確實偽造孫茜的簽名,說孫茜在公司開了股東會,簽了同意把9億7千萬財產送給沈廣仟的一個協議。這個案子除了她老公沈廣仟構成偽證罪之外,在公安局裡面也有極個別的違法辦案人員涉嫌構成了濫用職權罪,因為他們在沒有合法取得拘傳證的情況下,就拿偽造的證,去孫茜家限制了孫茜的人身自由。」

現年52歲的孫茜是中國上市公司利德曼的創始人兼副總裁,2007年入籍加拿大。2014年,孫茜開始修煉法輪功,2017年2月19號在北京家中遭非法抓捕,關押至今1年7個月,期間多次遭受酷刑,有11名律師也因中共施壓而被迫退出。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鐘元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