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建築大樓起火!全面燃燒幸無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昨天(13日)晚間7點多,新北市新莊副都心,一處還在興建中的大樓,發生大火!由於大樓堆放大量模板、電線材料、易燃物乙炔,造成火勢迅速向上延燒到24層樓,警消多次進出、驚險萬分,9台雲梯車到場阻擋火勢延燒,還好沒有人員受傷,新北市工務局先勒令停工,至於,建物需要重蓋或修補,會再評估。

熊熊烈火不斷燃燒,伴隨大量濃煙,幾乎吞噬整棟大樓,偌大的建築物陷入火海,紅色火光照亮夜空,情況危急。

從隔壁住戶民宅,往外一看,火燒得相當猛烈,把部分鋼筋燒到扭曲,火花不時往下墜落,現場傳出爆炸崩塌聲響,非常驚險。

這棟大樓16樓起火燃燒,以下都已經是水泥灌漿,但以上到24樓,只有鋼筋結構,而且全面燃燒,隨時有倒塌風險,新北市消防局立刻出動70米雲梯車一台,52米七台,台北市消防也支援一台70米雲梯車,火勢猛烈、難以撲滅,消防水柱先阻隔火勢向下延燒。

工地保全:「有火苗在一竄一竄的,有煙,那我就趕快去打電話。打完電話的時候,我再看的時候,哇,火已經跑出來了。」

13日晚間7點多,新北市新莊副都心,中悅建設預計要蓋30層樓的「悅之光」豪宅工地,16樓起火燃燒,9點50分火勢控制,11點27分撲滅,消防隊獲報,出動257名人力,88部消防車。

新北市消防局二大副大隊長 林世明:「15樓上面溫度很高,我們在15樓持續進行警戒跟防護,因此從上方裡面還有一些悶、熱在裡面,多少還是有一些煙、熱在裡面產生的情形發生。」

火怎麼會這麼大,消防研判,裡頭裝的大部分是模板,甚至還有乙炔,再加上現場高樓,強風助燃之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施工科科長 潘亮宇:「已經勒令停工,後續的話並且會要求,確認是要以補強的方式,還是以拆除的方式,來做現場的修復或補強。」

中悅「悅之光」勒令停工,新北市府工務局、建築師工會到場會勘,一棟新大樓,幾乎付之一炬,損失無法估計。火警怎麼發生,結構是否有安全疑慮,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