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後對2000億陸商品加稅 時間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來關心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展。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仍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只是因為公眾對關稅的擔憂,可能減少部分產品,白宮仍在討論中。川普還說,不擔心新關稅,會影響與中國的談判。

據彭博新聞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雖然美國企圖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13日指示,將會繼續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實施時間未定。

彭博新聞記者 Shawn Donnan:「我們所看到的是,川普政府計畫要繼續往前,繼續堅持實施關稅。雖然他們願意坐下來與北京政府談判,但不把希望全部放在同個籃子裡。」

因為考慮公眾對關稅的擔憂,白宮將修改關稅內容。也可能減少徵稅的產品,避免美國大企業和消費者強烈抵制。

彭博新聞記者 Shawn Donnan:「上星期,川普總統還威脅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意味著全部中國商品都將被加稅,白宮現在也在對此辯論。這邊的問題是,消費者會如何被打擊,還有白宮是否願意打擊消費者。有兩個領域是要留意的,智慧手機,你的iPhone以及筆電、桌上型電腦,這些產品的貿易額,每年都達幾千億美元。」

在13日與貿易代表的會議中,川普還表示,不擔心新一輪關稅會影響與中國的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