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配合中共審查 谷歌遭美國輿論拷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谷歌被懷疑為重返中國市場,而開發了言論審查工具,現在遭到了谷歌內部員工和來自國會的強烈抗議 與質詢。

記者 郝麗:兩黨16名議員給谷歌致信,表達他們對於審查制度的擔憂,同時質問谷歌是否會與中共監管機構合作進行審查。國會議員也許有機會在本月底當面表達這些顧慮,因為谷歌已被邀請在9月26日出席參院聽證。

兩黨議員在聯署信中質問谷歌,是否能夠保證居住在中國的中國公民和外國公民,包括美國人,能夠不被谷歌的程序監控或定位。

參與聯署的民主黨議員大衛·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在推特上告誡谷歌:「不應協助中共打擊言論自由和政治異見。」

國會議員的致信,令已經備受質疑的谷歌面臨更大的道德及輿論壓力。迄今為止,已有超過1000名谷歌員工,6位美國參議員,以及至少14個人權組織,先後致信谷歌表達對其協助中共網絡審查的擔憂。

週四,美國Intercept新聞網站首先披露,已有數名高級技術人員因為谷歌秘密開發可過濾關鍵字的「蜻蜓」計劃而宣佈辭職。

其中一名在8月份辭職的高級研究員普爾森(Jack Poulson)表示,他辭職是因為谷歌沒能履行對人權規範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 喬安 郝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