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派兵?易思安:陸戰隊駐AIT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新聞焦點,再來看到,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新館,9月將開幕運作。CNN 13日報導,美國國防部8月拒絕了國務院的要求,沒有派駐陸戰隊。不過,華府軍事專家易思安說,這其中應該有誤會,應該不是最終決定;他說,陸戰隊駐守AIT,至關重要。

華府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 易思安:「我們(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員,應該來守衛(AIT新館)設施,提升我們的防務、在台灣的安全利益。」

AIT台北新館預定9月開幕運作,華府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說,這是美方超過五億美元的重大投資,學者葛萊儀(Bonnie Glaser)8月底透露,美方幾年前就決定派陸戰隊駐守AIT。

不過,CNN13日,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消息說,原定最快10月初派抵台灣,但部長馬提斯8月決定,拒絕國務院的要求,理由是資源有限、以及國務院沒有事先告知需求,但並不是避免激怒北京當局。

易思安告訴新唐人記者,這應該不會是最終的決定,其中應該有誤解。

華府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 易思安:「以我的了解,這不是技術性問題,更多是誤解。我不確定這(未派駐)是否最終定案;我不認為曾有任何政策決定,是真正終局定案的。」

易思安表示,如果不派陸戰隊員進駐,將令人遺憾。尤其,中共巨大軍事威脅、企圖侵略台灣,雖然不大可能發生。但一旦衝突,AIT的陸戰隊,可以幫助美國僑民,並確保美方的軍事、情報、外交官員的安全,得以即時回報現況,幫助美國總統做決策。

華府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 易思安:「在(AIT)派駐陸戰隊是至關重要的,在和平時期擬定(應變)計畫,並藉此向台灣政府與人民重申,美國非常嚴肅對待基於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當然更重要的是,當與中共發生危機或衝突時。」

易思安說,希望陸戰隊「穿軍服」駐守AIT,他們將帶來美軍最好的傳統、核心價值觀,這會讓台灣、以及在這的7萬5千名美國公民安心。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胡宗翰 張東旭 華府-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