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捷A23 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5日)參加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中壢站及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工典禮,宣告鐵路地下化,進入實質動工階段。

桃園機場捷運的最一後哩路,機捷A23暨中壢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今天動土,正式宣告鐵路地下化進入實質動工階段。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當年任職民進黨桃園黨部的鄭文燦,就堅持鐵路地下化的政策,還特別到台南拜訪他,鐵路地下化的優劣。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跟他說大家都是好朋友,我跟你說坦白的,因為沒錢才做高架化,有錢應該要做地下化,後來我才發現鄭文燦市長在議會裡面,相當堅定的站在桃園長期發展的目標,也堅定的推動鐵路地下化。」

桃園市長 鄭文燦:「A23站動工是個里程碑,未來中壢新站是三鐵共構,機場捷運、綠線捷運、以及鐵路地下化在這裡交匯,將來不只是交通轉運中心,也是我們商業的樞紐,到機場、到青埔、到台北、到桃園都很方便。」

中壢站是台鐵第三大站,每日平均流量約5.5萬人上下,是南桃園的商業及交通核心,未來鐵路地下化後,將疏解中壢市區交通,獲得不少當地民眾的支持及肯定。

當地里長 劉邦笙:「地下化是先進國家必須要做的,這次不管是我們台鐵地下化,或我們捷運,對我們整個中壢或整個桃園市的發展,絕對有非常大的幫忙。」

當地民眾 游先生:「高架的話怕危險,而且噪音大,地下的話,當然是對我們整個桃園來講的話, 當然是最好的。」

當地民眾 簡先生:「鐵路地下化之後,整個無論是生活品質,或者是交通都得到非常大的改善。」

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桃園、內壢等車站也會更新,台鐵桃園段會增設國際路站(中路站)、桃園醫院站(永豐站)、中原大學站及平鎮站等4個車站;未來中壢新站完工後,不僅讓桃園交通更加便利,也讓桃園成為北部最重要的生活區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