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之死!蘇啟誠遺書曝:飽受批評而痛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在官邸輕生,日本NHK報導蘇啟誠的遺書寫下,因為處理民眾滯留問題,飽受批評而感到痛苦,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發出公開信給所有同仁,說他感到心痛,也很自責,但蘇啟誠30年的老友質疑,蘇啟誠是遭受內外壓力,才會走上絕路。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在官邸輕生,NHK報導他在遺書中透露,因為關西機場關閉時,關於台灣民眾滯留的處理問題,飽受批評而感到痛苦。

文大法律系教授 邱駿彥:「他很想要把整個辦事處的,外館功能做得很好,(他覺得)他必須要在國外去扮演,一個母親的功能。」

曾一起在日本求學,相識超過30年的文大法律系教授邱駿彥,講起老友,仍然不敢置信,因為大阪辦事處是蘇啟誠開始外交工作的地點,調任處長兩個月,正決心大展長才。

文大法律系教授 邱駿彥:「我覺得他並不會,因為這些網路上的言語,就讓他走上這條路,當他一方面要面對外面來的質疑的時候,他是不是也承受了,內部給他的壓力。」

邱駿彥懷疑,除了輿論,恐怕外交部的內部檢討,也是壓垮他的稻草,噩耗重重打擊外交部士氣,部長吳釗燮就發出一紙給同仁的公開信,勉勵大家工作屬性不簡單,常有同仁到半夜,都還在接越洋電話、寫電報、安排隔日的外賓行程。

文大法律系教授 邱駿彥:「如果要追究責任,那是問題都解決以後,其次的問題,而不應該在第一線人員,在解決問題的時候,你就馬上把責任全部撇開。」

蘇啟誠用生命,做出抗議,親友們只想知道,到底是內憂,還是外亂,才讓他過不了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