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關稅對台影響 自行車大廠將回台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好的,繼續看到,有外媒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很有可能最快在今天17號,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兆多元的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可能落在10%,低於川普政府先前提出的25%。對此,今天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先前表態的20家台商,回流意願持續,另外,兩家自行車業者,也準備把高階產線移回台灣。

經濟部長 沈榮津:「大概比較有影響的還是網通業,以及自行車低階的部分,那現在就是本來25%會降10%,那剛剛我們媒體朋友在關心的是說,那會不會影響到我們這些大陸的台商,要回來或者是到新南向國家去,這個東西最重要還是由我們的台商他自己衡量,有些可能就10%就受不了,那他一定要去做調整,有的可能他所做的屬於高質化的部分,說不定到25%才會影響。」

好,那麼台灣的印刷電路板加元件組裝廠(PCBA)認為,初期影響不大,尤其是高階印刷電路板廠,早就已經啟動在台灣擴產。不過,因為川普可能會對中國自行車課徵10%關稅,所以台灣的自行車大廠,像是巨大、美利達都已經確定了,要將高階產能移回台灣生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