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訓院董事長交接 吳中書接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財經產業訊息來看到,國內金融周邊單位,台灣金融研訓院,上午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新董事長由中經院前院長吳中書接任,現場不少金融界大老都出席。

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監交下,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交接,前董事長洪茂蔚任期屆滿,並由知名學者吳中書出任董事長。

中經院董事長 曹添旺:「中經院那邊是比較偏向屬於學術的性質,那這邊是屬於學術的性質,那這邊做了更多的實務,金融的業務,那吳院長(吳中書)兩樣都很行。除了專業以外,最重要的,他跟人相處或者共事,非常的和諧、親善。」

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曹添旺,也是新任中經院董事長,出席致賀,大讚吳中書對院所貢獻。而財政部部長蘇建榮,知名金融學者許嘉棟,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都到場。

中經院代理院長 王健全:「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其中很重要就是金融業。那另外一個他對整個金融的景氣,他本身對投資很有概念,對匯率、整個操作,那整個金融的FinTech。應該在這個地方,反而比中經院更能發揮他的所長。」

吳中書美國西北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中經院院長長達七年,兼任中研院研究員、台大教授,也熟悉金融產業實務,是公認學養深厚的吳老師。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吳中書:「來把整個台灣金融人才的訓練,以及金融業務的多元化的布局,最重要就是剛才提到,很多金融風險,或者是在金融法規上,產官學研如何進一步的獲得共識。」

接下金融研訓院董座一職,吳中書表示,未來持續培養金融領域人才,也希望就金融面問題,給予政府更多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