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滯脹崩盤」隱憂 美中衝突兩月內未解恐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中之間的貿易糾紛,可能會進一步升級,有專家分析,中國可能要承擔比美國還要高的風險。僅管中共統計局出台最新經濟數據,聲稱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不過,有專家指出,中國固定資產投資下降,物價又上漲,如果兩個月內不解決美中貿易衝突,很可能會有崩盤危機。請看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中共統計局數據顯示,8月份的固定投資同比增長率創下5.3%的新低,低於今年頭七個月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率5.5%。這一數據,遠遠低於1992年開始增加固定投資起點時的情況。

也就是?,面對過剩的房屋、機場和鐵路,中共靠固定資產投資刺激經濟的方式已經越來越不起作用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總體來講就是中共的數字從來都不可信。中國經濟的三駕馬車是出口、投資和內需,即使按它這個數字來看,投資增長已經放緩,我從另外的渠道看到,出口順差也在急速的滑落,上個季度的順差從一般的1700多億降到幾十億,再加上中共其他的經濟行為,剝奪私人企業財產的行為,我們可以看出經濟局勢非常的緊張。」

近期公布的大陸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數據顯示,8月份,CPI同比又上漲了2.3%,漲幅已經連續兩個月擴大,而且價格上漲預期較為強烈。學者們普遍擔心,中國經濟有可能會出現「滯脹」的風險。

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滯脹呢,一個是經濟停滯,一個是通貨膨脹,這個是非常嚴重的一個風險,他說不會,但是目前有這麼一個苗頭出現,它的物價已經在連續上漲了,最新的數據8月份已經達到2.3(%),美聯儲的目標達到2就可以,經濟情況卻不斷的要往下走。」

面對貿易戰帶來的打擊,中共仍然採取加大基建和印鈔的老套路,企圖以此維持繁榮的假象,8月中旬,中共財政部不再顧及系統性金融風險,要求銀行配合,在10月底前發完上萬億的地方債務。

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其實還是想拉動經濟,因為現在本身它這個消費是沒什麼可指望的了,是不可以持續的,因為它不斷的靠濫發貨幣搞投資,搞基建,到處都是鬼城,最後就是一堆的鋼筋水泥放在那裡而已。」

大陸著名金融評論家賀江兵,在8月中旬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的時候就說,如果兩個月內不能解決中美貿易摩擦,中國經濟直接進入崩盤模式。

賀江兵認為,從8月份統計局的經濟數據來看,8月已經直接進入了崩盤模式,而且貿易戰拖一天,中國經濟就會快一年崩盤。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