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療展 探索老齡社會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2018日本醫療展近日在東京閉幕。作為日本最大規模的醫療護理綜合展,共有400家參展商齊聚一堂,還有120場專業講座同步進行,吸引日本國內外2萬多名醫療界人士前來參加。

這裡是幕張國際展覽中心, 2018日本醫療展正在這裡舉辦。展現日本最尖端的醫療技術,也為老齡化社會提供更多解決方案。按下緊急按鈕,通過24小時電話中心的轉接,獨居老人就能在第一時間獲得專業醫護人員的救助。

這款設備也讓日益緊缺的介護人才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富士通株式會社 益田憲一:「為了提高介護士業務效率化,我們開發了這項產品。在高齡老人的房間裡安裝本設備,通過網絡把獲得的情報上傳到網站,這些情報由電話中心的工作人員管理,並提供相應的服務。」

本次醫療展分為介護、病院支援、醫療IT、地區綜合保健和醫療設備五個領域。400家參展商帶來最新研究成果,吸引國內外業者前來洽談業務。更有企業圍繞當下老齡化與少子化社會,為生活不便者提供更多照顧。

Benry株式會社 上井博史:「因為日本現在步入老齡社會,家庭中遇到這些問題想找人幫忙卻又找不到人,例如房屋清潔、漏水休息、庭院除草、家具移動、垃圾清理等,家中瑣事。我們可以幫助解決這些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小困難。」

為期3天的展覽中,也有海外醫療廠商帶來產品,試水日本市場。

韓國醫療廠商:「來日本出展我們的產品,是因為日本是瞭解機器人行情最好的國家,而且,還想看一看我們的產品能否得到日本社會的認可。」

結束本次的展覽後,下屆醫療展計劃於明年2月,以更大的規模,在大阪國際展覽中心舉行。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