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進民退? 退場論恐慌情緒蔓延中國私企|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山竹颱風肆虐 港百年古蹟煤氣燈毀3座

「山竹」颱風16日挾帶強風豪雨肆虐港澳,香港街頭滿目瘡痍,百年古蹟也受害。當地僅剩4座的都爹利街煤氣燈,被倒塌大樹壓毀3座,僅剩一座煤氣燈未受波及。都爹利街的台階也嚴重毀損,目前難以估計需花多少金錢和時間修復。

===

國進民退? 退場論恐慌情緒蔓延中國私企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宣布1年後退休,遭解讀是中國商業環境惡化。而馬雲退場的同時,一篇「私企退場論」的文章在中國社群網路上掀起風暴,直言中國私營經濟完成階段性任務,應該退場了,外媒報導,由於中國國有資本開始大規模進入上市民營企業,這種恐慌情緒已蔓延開來。

===

數萬名高校師生捲入龐氏騙局 損失上百億

廣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貓」平台爆雷後,大陸444所高校師生數萬人的上百億元投入血本無歸。這款健身APP「健康貓」打著健身的名號,實際上卻不用給學員上課,健身APP私教都靠刷單獲補貼、拉人頭獲津貼,因此陷入騙局,結果健康貓一夕之間捲款倒閉,超過25萬人受害。

===

范冰冰人間蒸發 外媒評論「荒謬又恐怖」

中國女星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後,已經消失超過100天,昨天9月16日是她的生日,網友發現,她的微博出現了新動態,但很快被刪除,事件弔詭到西方媒體也開始關注,美國媒體《CNN》同一天針對范冰冰事件,以「共產黨讓中國最有名的女演員被消失?」為題撰文,直呼整個事件「聽起來荒謬又恐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