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裁減疑雲 華碩攻電競事業調整人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帶您看到財經消息,華碩在改組重整營運步調1年後,近期陸續檢視成果,不過,人力裁減消息風聲不斷。昨天(16日)華碩首度正面回應,在上個星期,已經定調電競事業,將更聚焦電競PC經營。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開心與韓星孔劉合照,不僅二度合作,也宣誓華碩對智慧型手機品牌的企圖心。不過,在改組重整營運步調1年後,華碩人力裁減消息風聲不斷。對此,華碩16日首度正面回應。

華碩表示,上周已定調電競事業將更聚焦電競PC經營,同時在手機事業部分,除了聚焦ZenFone系列,作為重要策略的ROG Phone也將朝系列產品規劃。人力資源規劃作業方面,在期能讓員工盡展所長前提下,提供適當工作平台,但如有未能善用的優秀人力,也將按人事作業流程、提供轉職方案。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全球的手機品牌來說,真正能夠實現獲利的品牌少之又少。現在整個手機市場的規模沒有辦法進一步的一個擴大,所以他反而聚焦在像電競這樣的利基型的一個應用,希望能夠透過本身在電競應用領域,已經累積的品牌的一個知名度,來拓展他在手機事業的一個表現。」

近年電競PC為華碩營運成長的首要動能,去年電競事業營收在整體營收達2成以上,獲利貢獻在PC中高達3成,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也設下全年營收持續兩位數增長目標。接下來,華碩除了已重新定位的ZenFone系列外,ROG Phone也正朝系列產品規劃的中長期經營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