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國家博物館被火燒毀 唯獨它完好無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擁有200年歷史的巴西國家博物館9月2日發生火災,館內2,000萬件珍貴文物大部分已被燒毀,但令人驚訝的是,而收藏的隕石,卻幾乎完好無損。

巴西國家博物館收藏有10幾顆隕石,其中以本德戈隕石(Bendego meteorite)最大。

這顆隕石於1784年在 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被發現,它是巴西境內所發現最大的隕石,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隕石。

本德戈隕石的尺寸與摩托車差不多,但它的重量達5,260公斤,超過一般車輛的兩倍。

據巴西國家博物館的記錄,在本德戈隕石被發現時,當地人試圖以木製牛車將其運送到首都巴西利亞,但卻發生隕石滾入溪流中的意外。它在那裡待了一個世紀,直到巴西帝國皇帝佩德羅二世(Pedro II)下令將它移置到該博物館,而它也從1888年對外展示至今。

巴西當地電台在推特上分享的影片顯示,本德戈隕石看似完好無損地躺在入口處的台座上,而其鄰近房間裡也有另一顆小一點的隕石,靜靜地躺在台座上。在這座滿是灰燼和殘骸的建築裡,這些隕石似乎是唯一倖存的物體。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