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聲望低點徘徊 賴清德滿意度回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在8月的南部水災和我國和薩爾瓦多斷交之後,最新民調指出,蔡總統的聲望依舊在低檔徘徊,滿意度是31.2%,不過賴清德有微幅上揚,比起上次死亡交叉,現在滿意度47.4%,高於不滿意度46.4%,學者就說他是最耐磨耐操的行政院院長。

8月水災、薩爾瓦多斷交過後,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蔡總統聲望還是沒起色,贊同她處理國政方式有31.2%,是史上第二低,不贊同度飆新高來到54.5%,賴清德滿意度47.4%,不滿意度46.4%,在上回死亡交叉後逆勢回升。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過去的一個月當中,賴清德整體民意支持度,原本向下滑落的走勢,竟然逆勢上揚,這似乎證明了他是近10年來,最耐磨耐操的行政院院長。」

民調這次還以台灣人眼中的蔡英文總統為主題,列出十項特質,其中蔡總統聰明有智慧同意的有56.4%,是唯一同意大於不同意的一項,但在用人唯才,能選擇適當的部會首長只有36.5%,促成政黨合作也只有32.6%。

世新大學 彭懷恩:「我覺得形象管理,形象管理我覺得滿重要的,公共領域的表現、再現,這種的出現以及再現,實在是應該再加強點。」

蔡政府施政2年多,也讓統獨光譜有所改變,堅持台灣獨立的15.6%,贊成但不堅持的20.6%,雖然加起來36.2%,比起維持現狀的23.2%還多,但對比2016年5月剛上任的51.2%低了15%,台灣民眾的統獨意識,隨著執政者的表現也有所變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