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亞運奪金幕後 超強中西醫療團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印尼亞運剛剛落幕,台灣選手奪下67面獎牌的好成績,而風光背後,靠著是堅強的醫療團隊,像是體操金牌選手李智凱,就因為手肘受傷,接受長庚醫療團隊的治療,讓他成功回到比賽,奪下佳績。

「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奪下金牌,不過成功背後,更吃足不少苦頭。

金牌體操選手 李智凱:「只要有狀況的時候,可能(手肘)會痛到一天沒辦法做訓練。」

每場比賽全力以赴,也造就他全身有大大小小傷,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3月傷了左肩二頭肌,導致整個手肘都腫脹僵硬。

金牌體操選手 李智凱:「不管是手腕或是肩膀的部分,其實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傷勢,因為我靠手的項目太多了,每個項目都有靠到手,所以大小傷都會出現,有任何狀況,任何不舒服的時候,我就會馬上向醫師做請教,如何處置,或是吃藥物控制的時候,趕快跟他們做反應。」

幸好靠著強力後盾,透過醫療團隊高壓氧配合物理治療,3個月就痊癒。

長庚復健科醫師 林瀛洲:「比賽強度都很強,難免有疲勞狀況,防護師會先處理,可是如果處理不來的時候,難免需要醫師去幫忙做一些處置,修復得快一點,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傷。」

其實不只西醫,運動員防護,中醫更是少不了。

金牌體操選手 李智凱:「(中醫)一直都有,有任何狀況我都會去嘗試,去治療它,要經由醫師評估。」

不只亞洲選手,就連歐美選手也靠拔罐,2016年里約奧運,飛魚菲爾普斯拔罐照一出,也引發一陣討論,2017世大運也有中醫師進駐,場上做穴位指壓、理筋手法和繃帶包紮3項醫療,在選手村內,還能幫你做拔罐針灸。

這次長庚醫療團隊,也網羅兩位中醫師,用中西合併方式,幫助運動員,瞄準2020東京奧運,繼續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