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釘截鐵作城鄉 鋁鐵片也能疊出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作畫時怎麼會發出聲響呢?台灣有位80歲的釘畫大師,胡達華,用鐵鎚當畫筆,廢棄鋁罐當顏料,作畫時敲敲打打發出聲響,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80歲的釘畫大師,拿起榔頭敲啊敲,剪刀是他的調色盤,一旁的鋁罐像是汽水、啤酒、黑麥汁,甚至是花生麵筋圖樣,信手捻來,成了他的顏料,不一會兒就做成一個樣似人臉的圖案,看似簡單,卻需要很長時間磨練才能練就這項技能。

藝術家 胡達華:「用畫的話,只要一撇,一撇下來的話,可能一分鐘兩分鐘才可以畫下來了,但是我這一撇的話,起碼要兩三天,才能夠把這一撇釘好。」

民眾 陳小姐:「直接就是素材剪下來,然後就可以隨手,就那種所謂的我們講的,他的境界是非常高的。」

作品遠看像油畫,近看就可以看出媒材是用鋁罐以及鐵絲共同創作的作品,最近作品利用黑色鋁線勾畫線條,再釘上有顏色的鋁片,營造獨特的點描效果,創作方式獨樹一幟。

彰化市長 邱建富:「用釘子串連鐵片跟鋁片,構思一幅非常漂亮的圖畫,這可以說人間的藝術極品。」

藝術家 胡達華:「美術的東西要看久了以後,曉得這個東西釘下去會不會很符合,很融合的在這個上面就好了,不一定說,固定一定要,什麼顏色對什麼顏色,只要我們看起很順眼就好了。」

藝術家胡達華說,他從1995年開始創作至今,一開始的作品以家鄉台北九份為題材,每個作品起碼要釘一個月才能完成,重的有30公斤,輕的也有5公斤,釘畫作品還曾經遠渡重洋,到美國夏威夷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