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竹摧毀百年老燈 港人災後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好,颱風山竹在香港肆虐過後,多地遭到嚴重破壞,其中包括百年古蹟,現在不少市民,自發進行災後清理。

山竹襲港後,香港各區滿目瘡痍,到處都是塌樹、招牌被砸爛。

位於中環都爹利街的兩盞百年煤氣燈,曾是《喜劇之王》等不少電影取景熱點,被列入法定古蹟。如今也在風暴中被摧毀,引來大批網民留言感惋惜。有目擊者見到狂風吹倒大樹,壓爛石階和煤氣燈。

鑽石會大廈管理員:「昨晚六點二十五分,我站在這裡。一倒下來的時候,風刮過,呼一聲(作勢推倒狀)」

記者:「這麼誇張?」

鑽石會大廈管理員:「是,很厲害。山竹喔,你吃過山竹牛肉嗎?」

在重災區之一將軍澳,路面嚴重損毀,滿地是磚頭、沙石等。因當天停課,有中學生在社交群組發起自發搬磚、災後重建,得到數百人響應。

中四學生 石名皓:「今次反映很熱烈,我沒有想到這麼(熱烈),感覺人間有愛,大家團結一致地收拾好整個將軍澳。」

小五學生:「3個小時了。」

記者:「辛苦嗎?」

小五學生:「不辛苦,有些成就感,因為可以幫到(重建)。」

另外,災難過後,因政府沒有宣布停工,各區交通大癱瘓,令東鐵線沿線擠滿候車市民,過千人排隊上班。不過,有司機在群組發起義載,也有公司主動宣佈停工一天,被網民熱讚好老闆。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仲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