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搬新家 「財政園區」新舊部長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財政部大樓,在921後被檢驗出耐震係數不足,成了危樓。最後透過引進民間資金,在景美新建財政大樓,上午九位歷任的財政部長都到場,見證新大樓落成。

豪華氣派的裝置藝術,這裡不是豪宅,而是位在景美的財政部新大樓,樓高15層,可以容納800位員工,還有訓練室、員工宿舍。原來財政部舊大樓,921被檢測為危樓,決定搬到文山區,鄰近萬隆、景美捷運站,交通方便。

前財政部張盛和、許嘉棟、許虞哲,總共九位歷任部長,來到財政部新家,見證新大樓揭牌啟用,財政部長蘇建榮藏不住好心情,新大樓也是國內首次引進民間,活化國有土地成功案例。

財政部長 蘇建榮:「整個辦公大樓的環境算非常的優質,我想同仁在這邊辦公,雖然比原來的遠一點,但是基本上整個環境是非常好的。原本的舊址,應該是我們,未來就是用非公用土地的國有財產的方式,交回給國產署。」

確定舊大樓重建之後也不會遷回,年底移交國產署管理,外傳經濟部、勞動部、法務部都想搶。此外稅務進展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財政部長 蘇建榮:「免稅額扣除額加總起來,佔了所有申報所得總額將近76%,大概只有24%的申報所得總額被課到稅,我們會思考,整個所得稅,尤其綜合所得稅這一部分,是不是要在扣除方面,做一個通盤性的檢討。」

第二波所得稅扣除額稅改方案,即將端出,此外台商海外資金租稅特赦,年底前將有明確方向。

財政部長 蘇建榮:「這個資金回流,我之前也說過,稅可能不是最重要的問題,還有其他資金去向,那麼洗錢防制等等這個問題。租稅的措施,是不是會引起,歐盟或OECD國家,對我們認定是這個 ,稅務不合作名單,等等這些問題,這個我們都必須去評估。」

資金回流辦法,是否比照美國採一次性扣除設計,蘇建榮沒有把話說死,將兼顧租稅公平、APG防治洗錢原則,進行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