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大鬧瑞典 中共外交炒作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今天的透視焦點,我們帶您看到,中國遊客大鬧瑞典旅館一事,遊客指控警方粗暴,引發討論;雖然中共把事件上升為外交層級,然而,隨著完整錄影畫面在網上流傳,中國網友的輿情,也出現反轉。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9月15號引述當事人曾姓男子的說法稱,曾先生與父母本月2號提前到斯德哥爾摩一家旅店準備住宿被拒後,曾先生表示付費睡大廳沙發,結果旅店要他們出去並叫來警察。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曾先生父親被拖出旅店扔在地上,導致他當場發病,隨後一家三口被載到幾十公里外的墳場並被推下車,報導引爆輿論沸騰。

中共也將事件也上升到外交層面,中共外交部聲稱,已就此事件,向瑞典提出嚴正交涉。

旅美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 劉因全:「世界上現在都在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很惡劣,它就是用這種辦法來說西方人權也不好,來減少人們對中共侵犯人權的批評。第二個目的,它利用這件事煽動憤青們來反對西方,搞所謂的愛國主義,搞極端狹隘的民族主義。」

大陸獨立時評作家 田奇莊:「我還特別注意到,昨天中央電視台列舉了最近在瑞典發生的七、八起盜竊事件,而且一條一條都讀完,我覺得這好像就是有意所為。」

但就在環時報導後,15號下午,事發視頻曝光,中國民眾赫然發現,瑞典警方一直斯文執法,反而是這3名陸客竭力哭鬧耍賴,還高呼警察「殺人」。

有網友說,一家人到旅館,大聲吵罵妨礙其他人休息,又提出在沙發上橫躺,這是完全不可以的。旅館無奈報警處理。這家人馬路上大喊警察殺人,一碰就倒地,都構成誹謗,妨礙公務了。一哭二鬧東方巨嬰,丟人丟外國去了!

還有網友說,國內都不講真話。瑞典警察按規定執法沒有錯,把肇事者請出私人領地是西方常規做法,還把他們送到可以免費居住的教堂附近,很不錯了。西方教堂旁邊有墓地公園是普遍現象,與中國墳場不是一回事。國外的大教堂無一例外都在市中心!比市政廳還要中心的地方!

旅美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 劉因全:「大陸的好多民眾已經覺醒了,他們不再像以前那樣受中共矇騙,他們會客觀公正的評價這個問題。這一家人在違反旅店的規定的時候還要強詞奪理,他這樣做事實上已經違反了瑞典當地的法律了,當地的警察執法,這是應該的。」

大陸獨立時評作家 田奇莊:「人家酒店有酒店的規矩,中國人有中國人的想法,出現問題最好是妥善解決,解決不了你就得遵循人家的規矩,結果他反而無理取鬧,這一折騰,人家沒法正常經營了,所以叫來警察,來解決問題。」

瑞典首席檢察官明確表示,「瑞典警方沒有任何過錯!」中國大陸獨立時評作家田奇莊表示,中共老想利用民族情緒製造民族矛盾,製造仇恨,為現實政治服務,不過隨著互聯網的普及,不少中國人已養成獨立思考,冷靜分析判斷的能力了。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