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都落後柯文哲 姚文智、丁守中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選戰過程,常會各家民調數字出籠,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認為,看民調要看門道,對自己還是充滿信心,另一對手丁守中也是抱持一步一腳印的態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說,民調都會有誤差,而且假裝很公平,所以參考就好不必見怪。

送上粽子和鳳梨預祝高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一早前進深藍票倉的文山區木新市場掃街拜票,攤商自治會副會長林進成,全程陪同,不少攤商都搶著和姚文智咬耳朵,表達支持。

還有熱情民眾染髮到一半,衝出來握手,有民調指出,泛綠選民呈現分裂態勢,挺柯的百分比還大於挺姚,姚文智有不同意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看民調真的要看門道,我們看到柯市長有一半以上(32.3%)的人是離開他的,那民進黨的泛綠選民是越來越少表達,那這些因素在瀰漫著假新聞的政治環境裡面,我想大家不妨參考。」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我們有信心一步一腳印,我們現在不是跟柯文哲個人在打,我們是跟一個掌握行政資源,鋪天蓋地用行政資源的現任市長,在打這個選戰,但是我們有信心,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的認同跟支持。」

姚丁兩人都不甩民調數字,丁守中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前主席,客家大老吳伯雄的加持下,更成立客家後援會,對於民調的各種數據,與面向呈現,甚至有學者說,綠營的票會棄保給丁守中,兩個陣營都抱持存疑。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那這個民調本來就是不同的機構,有些民調是親綠的,有些民調是親藍的,到關鍵時刻它就扭轉過來了,所以民調是不準的,只能做參考而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有些學者如果在這個時候,就斷言這裡面有什麼選票的轉移,我覺得都言之過早,比較可以清楚看到的趨勢是,柯市長(支持度)是不斷下跌,丁守中幾乎是平盤,那姚文智是起伏波動很大。」

選戰倒數,面對可被操控的民調,姚丁陣營都心裡有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