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主嫌孫武生 憂台灣死刑怕被槍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震驚社會的永和分屍案主嫌,擁有美國、以色列雙重國籍的孫武生,在菲律賓被捕,週一(17日)晚上押解回台,刑事局出動除暴特勤警察,荷槍實彈全程押解。警方透露,孫武生在返台飛機上,詢問押解他的員警,台灣死刑不久前才剛槍斃一人,很擔心自己會被判死,不過他也很會主張自己權益,不僅要求以色列辦事處幫他請律師,也拒絕夜間偵訊。

逃亡多時的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剛走出空橋沒多久,就被戴上手銬跟腳鐐,刑事局慎重起見,幫孫武生戴上手銬,腳鐐也牢牢鎖上,對於媒體大陣仗守候,孫武生似乎早有心理準備,拒絕戴口罩,毫不遮掩面對鏡頭。

就怕再有狀況,除了上手銬、腳鐐,刑事局更出動荷槍實彈的除暴特勤隊,共10名警力戒護,將人送上車,火速開往刑事局。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 楊國松:「這一件駭人聽聞的重大刑案,經過專案小組鍥而不捨,還有菲律賓警方的全力協助,我們順利把他緝獲到案。」

記者 VS. 主嫌孫武生:「你想對Ryan說些什麼嗎?為什麼要殺他。」

聽到記者問話,孫武生甩都不甩,表情淡定,他搭乘的班機,17日下午4點45分從菲律賓馬尼拉起飛,晚上7點抵達桃園機場,為了機上逃生需求,孫武生在飛機上不上銬,手綁束帶、腳綁繩子。

孫武生17日7點到台灣,8點進入刑事局,立刻拒絕夜間偵訊,並要求透過以色列代表處找律師協助,直到18日上午9點律師到場,9點30分,孫武生和律師針對案情討論,之後才會開始偵訊。

看似坦然面對,但其實根據瞭解,他曾向警方透露,逃亡期間曾查過台灣獄政管理,還詢問是否能買香菸,家人可以寄錢嗎,甚至還查過台灣死刑,發現剛槍斃一名囚犯,因此非常害怕自己回台灣會被槍斃。

8月21日在台灣殺人分屍後,孫武生隨即逃亡菲律賓,9月5日終於被逮,一躲就是15天,38歲的他有美國、以色列雙重國籍,2015年來台灣,是政大在職專班學生,還開刺青店,疑似因為毒品糾紛,對加拿大籍的男子Ryan痛下殺手,五馬分屍,如今同夥非裔美籍男子Bent遭收押,買刀共犯台籍男子吳宣,也得定期到派出所報到,孫武生究竟跟死者有什麼深仇大恨,警方將抽絲剝繭,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