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長輩新計畫!電視視訊.唱歌.機智問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照顧長輩有新的方式。台中市府推出「長輩數位陪伴計畫」,家中的爺爺奶奶透過有線電視,和主持人互動機智問答,唱卡拉OK,主持人也會紀錄爺爺奶奶的情況,方便子女追蹤。

台中市長 林佳龍 VS. 李王阿嬤:「你有聽到我的聲音?我林佳龍市長,市長你好,你好。」

一個簡單的問候,逗的阿嬤開壞大笑,台中市府啟動長輩數位陪伴計畫,阿公阿嬤透過有線電視的平台,遠端和兒女視訊。

民眾 夏女士:「我現在沒有跟我兒子住在一起,他們是住在台北,這個視訊的話非常好,可以與我們之間連線、互動。」

打開電視,一展歌喉,體驗大明星的感覺,或是來個機智問答,讓習慣看電視的阿公阿嬤,動動遙控器就能參與,主持人同時會紀錄下阿公阿嬤的生活需求,或身體狀況。

台中市社會局長 呂建德:「很多子女平常要照顧都比較困難,我們透過這個電視機上盒的數位匯流,我們的長輩就能夠走近,我們就能夠關心我們的長輩。」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現在在推廣的試辦計畫,效果很好,我們會進一步把它推廣到全台中,我也相信台灣各地,他們也一定會來參考,我們這個長輩數位科技應用的一個試辦計畫。」

林佳龍表示,申請資格須年滿65歲以上,目前正持續推廣到台中各區。透過實境互動,讓不方便外出的長輩,或沒參加據點活動的時間,多了另一種互動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