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藝術聯展 已故畫家郭皆貴仕女畫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南投縣藝術大道促進協會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聯展,內容包含水墨、油畫、漆器等多元藝術組合,最特別的是展出已逝知名畫家柯耀東夫人郭皆貴早期的4張仕女水墨工筆畫,一起去看看。

「漆藝達人」黃麗淑擅長「由景入情、以情入境」創作,以漆畫表現台灣每個月份的代表花,6月是荷花亭亭玉立,1月是細緻優雅梅花,配合紅色背景,相當討喜。

漆藝家 黃麗淑:「在這樣的每一個月裡面,因為它季節的不一樣,每一種花各有它的涵義,所以在白梅的上面,用紅色的漆色的底跟那個屏,來凸顯梅跟祈求平安吉祥的一個涵義。」

展場最特別的是畫家郭皆貴早期的4張仕女圖,古樸典雅,已故畫家郭皆貴和他的先生柯耀東畫作擺在一起,讓人回想起他們一生奉獻藝術創作的精神。

台灣藝術大道促進協會監事 王發成:「我們特別找出4張她(郭皆貴)早期工筆水墨的仕女圖,在這次展出是第一次在南投縣的藝術展場展這次展覽共有90幅作品參展,內容包含書法、水墨、水彩、油畫、膠彩、漆器等,還有遠從新竹美術學會精挑16幅油畫來共襄盛舉,創作多元,讓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