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關稅戰美股收高 羅斯:中共已無子彈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美國對中國2000億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將在下星期一啟動。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表示,如果中共報復,美國將會再加碼。而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昨天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中共已經沒有子彈來應付美國。

美中貿易關稅戰升級,美國17日宣布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10%關稅。中共官方昨天也回擊,宣布在9月24日起,將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或10%的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剛剛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如果(中共)對我們的農民,工人和牧場主進行報復,我們將再對25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我們不想這麼做,但大概別無選擇。」

昨天會見波蘭總統杜達時,川普再次向媒體強調,如果中共報復,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加碼關稅。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18日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提到,美國對中國的關稅政策,是要改變中國不公的貿易行為。而且中國向美國的出口,比美國向中國出口多了四倍,中國已經把子彈用罄。

美國商務部部長 羅斯:「中國沒有足夠的美國商品進口,來回敬美國的關稅。他們每年從美國的進口額少於1500億美元。他們已經沒有子彈來應付美國。」

川普同一天也推文,說中共試圖藉由關稅報復,攻擊美國農民、牧民和其他產業,影響美國年底期中選舉。但中共不了解的是,這些選民都很愛國。

由於川普加徵的關稅,比市場預期還來得低,美股18日全面反彈,非必需消費品板塊與科技股板塊領漲,道瓊工業指數飆漲184點,3大指數都收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