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補紐約人遺憾!史上最大法醫鑑識新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當時造成2753人死亡,到目前只完成大約6成的遺體鑑識,還有一千多名罹難者無法辨認出身分。17年後的今天,醫學鑑識技術的突破為這些罹難者家屬帶來希望,能夠在未來的一天找到親人。

在美國911恐怖攻擊屆滿17年之際,北美最大的法醫鑑識機構-紐約市首席醫學檢驗辦公室(OCME)展示了用於識別DNA辨識的最新技術,失蹤人員小組負責人表示,他們已經確定了數百個骨頭碎片所屬的罹難者,可以將遺骸正確的歸還給死者家屬。

失蹤者實驗室負責人 馬克迪賽爾(Mark Desire):

「今年我們成功鑑識出來的所有檔案,都是我們過去沒有希望做到的。因此,我們與醫學檢驗辦公室的任務不僅要做出這些鑑定,還要改進整個作業程序。」

這個紐約史上,也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法醫調查,促使法醫科學家找出新的技術與設備,可以從骨骼殘留物的細小粉末中萃取DNA成份,鑑識出遺骸的輪廓檔案,這樣的技術在17年前還無法做到。

即使天人永隔,上千名罹難者親屬,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親人,主動提供罹難者生前使用過的物品例如牙刷、梳子等有殘留DNA的物品進行比對。今年7月,鑑識人員成功辨識第1642位罹難者的身分,是一名在世貿南塔89樓從事金融工作、當年為26歲的強森(Scott Michael Johnson)。

歷經6千多個日子,醫學鑑識人員鍥而不捨的拼補著罹難者家屬心中最後的一塊遺憾,這樣的付出就如同當時在第一線搶救與清理現場的人,一樣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