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投陶藝展 設計實用精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陶藝已有百年的歷史了,早期的陶藝具欣賞藝術的價值,後來陶藝品就漸漸形成實用與欣賞兼具,現在,陶藝家加上巧思,讓陶藝變得很有創意,一起去看看。

南瓜造型的茶壺精巧實用、豌豆鑲嵌的花器、以及多款複合媒材的陶藝品,還有可愛模樣的貓頭鷹陶燈,臉部眼睛造型逼真,配合樹林環境,作品唯妙唯肖。

陶藝學會會員 汪淑華:「鏤空的這種雕刻方式,我是做三面,一面是貓頭鷹,那另外一面因為貓頭鷹都在樹林裡面,跟樹有關,所以我這個貓頭鷹的燈飾燈罩就是用三面的方式,整個用不同的這種呈現,另外再加上化妝土去點綴它。」

現代陶藝家,設計陶藝品不只實用,還很有創意巧思,這隻懶洋洋的狗,遠看像一床被子,讓人暖意在心頭。

民眾:「遠處看好像棉被的東西讓人家溫暖,但是你近看的時候,我們會看到它有一隻狗在那邊。」

南投縣文化資產協會理事長 梁志忠:「鑲嵌的也有是鏤空的甚至於也有是拉坏的,也有是陶板的,希望說有這麼多產品的話,會員是把一年來精心的傑作,利用這一次做一個驗收。」

這次聯展,共展出數十件作品,內容有窯燒,電燒,拉胚及複合媒材,作品充實生活內涵,欣賞實用兼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