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隱憂未除 瑞銀:新興市場資產要小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貿易戰隱憂淡化,美國股市,連兩天大漲,尤其金融股表現亮眼。不過瑞銀專家就指出,長期而言,貿易戰不確定性沒有消除下,新興市場股匯市資產,投資人要小心為上,不要過度投資。

美中貿易戰,局勢優於原先市場預期,19日美國股市3大指數連兩天收高,尤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到3.09%,也讓金融股成為防禦資產,花旗、高盛、美國銀行等企業,應聲大漲。

瑞銀智慧財富管理部門執行副總裁 顏明宏:「那因此金融市場從原本非常悲觀,現在呢就稍微樂觀一點,所以我們不會覺得這個叫「利空出盡」,也不覺得貿易戰不確定性,從此就沒了。只不是呢是金融市場,把原先過度的反應,現在把它拉回到一個實際的狀況。」

不過貿易戰不確定性,其實沒有消失!瑞銀指出,中共在關稅上加碼空間不大,就怕可能利用「非關稅」的反制措施,像是妨礙美國企業經營、加大促貶人民幣,最壞情況,大量拋售美國公債,可能引發金融市場動盪。預估新興市場資產,包括股匯市,震盪還會持續,中國A股市場,投資人得小心,不要過度投入。

瑞銀智慧財富管理部門執行副總裁 顏明宏:「特別是我們觀察到很多台灣的投資人呢,中國買很多,因為很熟悉,覺得我很懂中國,新興市場債也買不少。在貿易戰沒有塵埃落定之前,其實我們剛剛提過了,短期之內都不容易塵埃落定,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呢,會持續震盪,甚至持續走貶。所以我們還是建議,新興國家貨幣計價的,我們叫做當地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少碰為妙。」

外商預估貿易爭端,得打到期中選舉之後。資產配置方面,外商建議,採平衡性投資,以巴菲特長期理論,股債配置各50%,美國股市佔比25%,債券市場微幅加碼「美元計價主權債券」,好因應多變的大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