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新會期優先法案 國家安全6案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立法院新會期明天(21日)開議,行政院提出116項優先法案,包括前瞻計畫預算、政府組織改造等,而就國家安全,包括中國居住證限制,與離退公務員赴中國管制加嚴等,都是本會期修法方向。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赴立法院總質詢,中午與民進黨立委開會,有共識優先法案116項。其中,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陸資不合法投資,將提高罰緩額度。

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透過法律的修正,可以讓我們的行政機關,擁有更多的法律工具,在面對這些疑似惡意的,可能有政治目的的,來到台灣的經濟活動,或是政治活動的時候,都可以受到適度的管制。」

關於領取中國居住證,該做出什麼限制?政院表示,希望在不造成爭議的情況下,必須對領取中國居住證的民眾做出限制。但法案內容,還有待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針對台灣人民領取中國居住證,相關的因應措施,的確是被列在優先法案裡面。但是到底應該如何修法,還需要更多時間的討論。」

賴清德將赴立法院報告,國民黨立委揚言杯葛。至於會不會上演霸佔主席台?民進黨立委也做好沙盤推演。行政院對此表示尊重,也呼籲在野立委理性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