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3度連任黨魁 有望成在任最久日本首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舉行黨魁選舉,首相安倍晉三,擊敗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這是安倍生涯第三度當選自民黨黨魁,未來三年將繼續帶領日本。他將在10月上任,若無意外,明年有望創造「安倍障礙」,成為日本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

日本自民黨今天舉行黨魁選舉,在810票中,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總共獲得553票,包括黨員票224票、國會議員票329票,擊敗石破茂的254票,第三次當選黨魁。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今後大家一起協力,合力創造嶄新的日本吧!」

自民黨前幹事長 石破茂:「有這麼多理解我政策的黨員和議員,我會反映這個結果,並且努力,以好的形式與下個政權有所連結。」

這是在2006年,以及2012年後,安倍第三次當選自民黨黨魁,如果順利1年內不下台,他將成為二戰後在任最久的首相。安倍預計在10月上任,屆時也將進行內閣改組。不過他隨即要應付的挑戰可是一籮筐。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首先,是要讓在各種災害中受害的國民們,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我會全力以赴。」

當務之急,仍然是推動災後的復興工作,2020年的東京奧運也是眼下任務之一,此外還要解決人口老化的影響及修訂《和平憲法》。對外,則是要處理與美國的貿易問題,安倍很可能要在下周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雙邊會談,討論有關美國對日本貿易赤字以及汽車關稅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