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國研院攜手IMEC研發光學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深耕奈米電子以及數位科技領域,是世界知名的研究中心,今天宣布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密切合作,共同研發先進影像與光學應用技術。

透過鏡頭掃描,針對影像進行數據分析,來自比利時的微電子研究中心,是影像資料處理方面的佼佼者。與台灣國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研發影像以及光學應用技術。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執行長Luc Van den hove:「我們已經跟台灣很多公司合作,在電子產業價值鏈上具有代表性。半導體技術跟奈米電子,可以在電子領域帶來創新的機會。」

(())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是世界知名的研究中心,專注於奈米科技,研究重點在於下一代電子技術,在全球半導體界備受推崇,與台積電、高通、三星等大廠都有合作計畫。而台灣國研院的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則長期深耕光學、真空與光機電系統整合等核心技術。

國研院儀科中心主任 楊燿州:「高光譜它的影像,是可見光以外的光譜線,所以肉眼是看不到,隱藏了很多資訊。醫療上面,其實也許我們可以照一下,剛開始像是我們把細胞採樣出來,細胞如果是癌症細胞,可能光譜線就不太一樣。」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台灣實驗室總經理Peter Lemmens:「與國研院的合作會協助我們,進入各產業領域,特別是促進製作過程的效率。」

強強聯手,充分運用彼此優勢,共同開發高光譜技術以及穿戴式裝置等應用技術,要研發出,高效能並且具有成本優勢的新一代儀器,進入市場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