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文化遺產日 巴黎市政廳窺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第35屆歐洲文化遺產日活動在法國巴黎舉行,民眾可以免費造訪法國的許多國家瑰寶,一探歷史建築的文化與故事。接下來,我們要帶您到著名的巴黎市政廳,去一探究竟。

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北岸、被列入法國國家歷史文物的巴黎市政廳,是自1357年以來市政府所在地。建築長143米,高18.80米,鐘樓為50米,樓的牆上有100多尊雕像,外形及內部分別保留了文藝復興時期,即19世紀的藝術風格。

1871年,市政廳曾在巴黎公社事件中被焚毀。在1874-1882年,佔地面積5萬平米的市政廳又在原址重建並落成。市政廳更被法國人稱為歷史的象徵及歷史見證地。

巴黎市政廳講解人Christiane Dijeaux :1944年8月25日巴黎從納粹手中重獲自由,這裡是此事件的歷史舞台,就是在這兒的一個大廳內,戴高樂將軍發表了著名的講話: “巴黎受了折磨,巴黎受了屈辱,但巴黎終獲自由”。

市政廳還有多個廳室,分別裝飾有油畫,壁畫,石雕,木雕等藝術品,精緻華美。模仿凡爾賽宮鏡廳建造的大宴會廳,是巴黎市政府最大的接待大廳。

巴黎市政廳講解人Christiane Dijeaux :有大理石、巴卡拉水晶、珍稀木材和大量的金箔裝飾。這些大廳是巴黎市長接待貴賓的地方。您看看屋頂繪畫的中間,刻著三個重要的詞語,法蘭西共和國的銘言:自由,平等,博愛。

這個廳的牆上展示代表巴黎顏色及大帆船的巴黎徽章。 還有議會廳和收藏60萬本書籍的圖書館,館內珍藏了法國大革命前,1772年出版的百科全書的原始收藏本。

新唐人記者 思遠、鑫妍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