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生前檢討報告 曝中共派車假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0 日訊】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檢討報告曝光!內容提到中共對外宣稱有派車去接旅客,事後查證,根本是免稅店為了招人而派的車,但蘇啟誠也反省沒有即時關心國人,有愧職守,願坦然受處,事發一週,蘇啟誠家屬也首度打破沉默,在臉書發文感謝親友慰問。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至今一個禮拜,家屬首度打破沉默

在臉書上發文,感謝親友們慰問,但說「事發突然,心情尚未平復,只能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天命,我們覺得他和壽終正寢的人們一樣也度過了充滿喜怒哀樂的人生。」字裡行間滿是懷念,而蘇啟誠的檢討報告,也早已送到外交部。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外傳所謂,檢討報告外流的事情,外交部對這個沒有評論。這個事情就事論事的來處理,我們目前最重要的重點工作就是,檢討這一次在救災過程中的一些缺失。」

這檢討報告是9月10日發出的電報,蘇啟誠提到中共對外宣稱提供巴士,但事後查證,根本是免稅商店為了招攬客人,派車接送,中方駐阪人員確實有主動前往致意,本處欠缺高度警覺心,遭輿論大肆撻伐嚴重損及外交部形象,蘇啟誠處長深感有愧職守,願坦然受處。

假新聞害命,不僅外交部要想辦法應對,也引起政府高度重視。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報告,政院自從5月成立即時澄清專區以來,已經查出712則假消息,平均一個月有180則之多,沒想到這也成了假新聞,政院立刻澄清,錯把1月以來的數字,當成5月以來,所以事實上一個月平均是80則。而且即時澄清專區還被發現,內容五花八門,連戴資穎的臉書抱怨、慎選婚媒服務服務,政府有澄清的都被列為假消息。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只要是一個不合你喜歡的,你就定義為假新聞,這樣的新聞到底怎麼樣來做判定,行政院難道不應該自我懲戒嗎?先繳2百萬,好不好。」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假新聞跟政策宣導,我認為真的是應該把它分開。數據的錯誤,下次改進,我覺得這樣就好了。」

執政黨立委也要政院改進,假新聞橫行,要怎麼查、怎麼管都是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